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行业动态】先进液体处理机器人自动合成聚合物材料

12月16日 12:00 分享到: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自动合成聚合物的方法,从而可以更轻松地创建旨在改善人类健康的先进材料。对于想通过组织工程研究化学和生物应用(如药物和再生医学)来探索大型聚合物库(包括塑料和纤维)的研究人员而言,这项创新是突破极限的关键一步。

研究人员一天可以合成几种聚合物,而配备有定制软件和液体处理机器人的新自动化系统可以一次合成多达384种不同聚合物。因此通过自动化合成技术和机器人平台可以快速创建多种独特的聚合物材料。

尽管机器人技术可以像发现和开发药物一样来自动化合成材料,但是聚合物的合成仍然具有挑战性,这是因为大多数化学反应对氧气极为敏感,而且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将其除去才能完成。研究团队实验室的露天机器人平台可以进行耐受氧气的聚合物合成反应。

研究团队还开发了定制软件,使液体处理机器人可以在计算机上进行聚合物设计,并执行化学反应的每个步骤。新的自动化系统使得非专业人员也更容易合成聚合物。

这种新自动化方法可以快速探索对工业和医学领域有价值的新材料。新方法合成的聚合物可广泛用于具有特殊性能的先进材料中,并且它们的不断发展对于诊断、医疗设备、电子设备、传感器、机器人和照明设备新技术至关重要。

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AdvancedIntelligent Systems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