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行业动态】美2400万美元推动材料设计计算软件开发

12月16日 12:00 分享到:

    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将资助2400万美元,开发用于新型材料计算设计的复杂软件。该项目将利用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不断增长的超级计算能力,包括当前的准百亿亿次和即将推出的百亿亿次系统,以加速在能源、电子和诸多其他应用领域的新材料发现和开发的进程。
    据能源部长y介绍,国家实验室拥有现在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两台超级计算机,同时,运算速度位列前十的超级计算机中,有五台也在国家实验室。
    新材料的计算设计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技术发展,是计算能力显著进步和材料特性相关理论与认知不断提升的产物。这项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功能性材料研究,包括量子材料、与量子信息科学相关的材料、拓扑材料、宽带隙半导体、过渡金属氧化物,以及磁性、超导、光伏、光电和热电材料等,在能源、电子和其他领域具有广泛的潜在应用。但不涉及冷原子、结构材料、孤立分子、离子液体和催化剂等。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