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战略规划】美发布增材制造标准化路线图2.0版

12月16日 12:00 分享到:

628日,美国国家制造业创新网络Manufacturing USA旗下的增材制造创新研究所(America Makes)与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联合正式发布了《增材制造标准化路线图》2.0版。

该路线图由America MakesANSI组建的增材制造标准合作项目工作组(Additive Manufacturing StandardizationCollaborativeAMSC)制定。该工作组于20163月正式启动,其目标是创建路线图以明确必要的标准,并协调和加速最终可行方法的开发过程,通过制定符合利益相关方需求的行业标准和规范以促进行业增长。AMSC组织协调了来自175个公共和私营部门组织的约320名专家支持路线图的开发。美国国防部为该活动提供了资助。

增材制造标准化路线图2.0是对20172月发布的路线图1.0的更新。它确定了现有的和开发中的标准、评估问题,并为需要进行额外标准化和/或预标准化研究与开发的优先领域提出建议。路线图重点是工业增材制造市场,特别是航空航天、国防和医疗等行业应用。路线图2.0在设计、工艺和材料(前体材料、工艺控制、后处理和成品材料特性)、资格和认证、无损评估以及维护等五个主题领域共确定了93个问题和相应建议。其中18个问题/建议被确定为高优先级,51个为中等优先级,24个为低优先级。

1.0版本相比,此次2.0版本新增了11个问题,包括:增材制造标准化设计流程链、表面光洁度标准、可再生聚合物前体材料的使用、材料挤出原料(丝状和颗粒)的表征、开放式液体原料系统取样、聚合物热处理、生物组织工程产品的灭菌处理、聚合物和其他非金属材料的无损检测、伪劣增材制造零件的无损检测、增材制造零件断裂极限验收标准以及基于激光的增材制造修复等。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