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综合资讯】材料期刊集群化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12月16日 12:00 分享到:

   2017年11月4日,材料期刊网主办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在科学出版社“贝子弘旿府”文津厅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材料期刊集群化发展研讨会”,来自二十余个编辑部的近四十位编辑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吴茵杰主持并致辞,对参会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会议共安排了5个报告。首先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黄春晓主任介绍了该所材料期刊社的期刊运营发展及在集群化、网络化方面的举措,并着重讲解了材料期刊网3.0的建设意义、功能和特点。吴茵杰总编辑助理详细剖析了材料科学领域全球、中国期刊以及中国作者的发文及引用情况,中国材料学科的研究水平已位居世界第一,而材料期刊发展还亟待提升,期刊集群化建设、集约化经营势在必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强教授则从材料学者的角度谈了对如何办好学术期刊的思考。会议特别邀请了两位编辑部代表,《中国科学:材料科学》王贵林主任和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邓陈虹副总经理,他们介绍了各自期刊及期刊集群的发展情况和办刊经验。之后,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收获很大,学习到了很多办刊方面的宝贵经验,热切期望今后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会上的部分报告进行了网络视频和音频直播,分别有264人和190人在线收看收听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