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研究进展】可完全生物降解的塑料吸管

12月16日 12:00 分享到:

可完全生物降解的塑料吸管
目前,消费者可使用的非塑料吸管的替代品很少。许多所谓的“可生物降解”塑料是由植物基聚乳酸(PLA)制成,这种聚乳酸塑料仅在有限的环境中降解,而在其他环境中不会完全降解。
乔治亚大学新材料研究所和RWDC环境管理基金会合作组成的研究团队采用生物基树脂聚羟基链烷酸酯(PHA),开发出全球首支可完全生物降解的塑料吸管。下一步计划是分析该吸管实现商业化生产的可行性。研究人员将证明该吸管如何实现规模化、持续性的生产,并且如何在土壤、淡水和海水中实现完全生物降解。这项测试主要在乔治亚大学的新材料研究所实验室进行,该实验室由RWDC环境管理基金会资助建造。
为了使PHA材料制成的吸管市场化,它必须与目前市场上广泛使用的塑料吸管的性能一样好,在包括分解在内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也必须具有成本效益。该可生物降解塑料有望替代一次性石油基塑料。研究人员称可以调整配方,让吸管生产商不需要改变生产工艺和设备,就可以进行PHA吸管的生产,这样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生产速度。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