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行业动态】美国关注材料循环利用

12月16日 12:00 分享到:

美国国家制造业创新网络ManufacturingUSA旗下的内含能降低与减排(Reducing EMbodied-Energy And DecreasingEmissionsREMADE)研究所发布首轮公私合作项目,这批项目关注驱动再利用、循环及材料再制造(如金属、纤维、聚合物和电子废弃物等)所需技术的成本降低。主要关注以下领域:

1)循环与恢复

研究方向包括:通过创新废钢分选和杂质去除,推动钢铁回收的最新进展;开发新的成本效益方法,去除再生金属中的微量污染物;确定分拣和回收混合软包装和塑料包装的材料、环境和经济效率;电子废弃物中的二次原料收集、再加工和生产的物流系统评估;废弃轮胎中的炭黑脱矿;多层塑料包装的可扩展高剪切催化解聚等。

2)再制造与寿命终止再利用

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疲劳损伤定量无损评估;热喷涂修复的无损过程评估;环氧树脂/硅灌封材料去除,从而更好地恢复电路板;剩余使用寿命确定;热喷涂修复中,飞行粒子动力学与内在特性的无损评估;二手电子产品的状态评估等。

3)材料制造优化

研究方向包括提高铝压铸件的熔化效率和二次合金使用等。

4)回收、再利用、再制造和再循环设计

研究方向包括开发工业相关的RE-SOLAR设计框架等。

5)系统分析

研究方向包括:全球循环经济中PET和烯烃聚合物的系统分析;编制REMADE的材料基地;通过资源回收降低能耗的机会与技术评估等。

                                 (中科院武汉情报文献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