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行业动态】新生物材料将取代塑料大大减少污染

12月16日 12:00 分享到: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科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 Jeffrey Catchmark 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利用来源于木材、棉花、 节肢动物及甲壳类外骨骼的纤维素和壳聚糖等, 开发出一种廉价的生物材料,可用于包装和替代塑料包装的可再生隔离涂层,未来采用这种新型材料会显著降低污染。
  研究表明,多聚糖电解质复合涂层的性能表现良好。用羧甲基纤维素和壳聚糖的纳米结构纤维颗粒组成的纸板具有很强的油水阻隔性能。该涂层可抵抗甲苯、正庚烷和盐溶液, 提升在干燥和潮湿环境下的机械性能以及对水蒸汽的阻隔性能。
  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Green Chemistry(文章标题:Sustainable barriermaterials
based on polysaccharidepolyelectrolyte complexes)。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