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行业动态】Lux发布最具变革性技术榜单

01月21日 10:20 分享到:

    美国Lux研究咨询公司通过独特的数据分析和来自领域专家的见解,确定了最有潜力改变世界的19项技术,并发布了《2019年19项变革性技术》报告,使客户能够更快地做出更好的决策。根据Lux智能引擎的创新兴趣评分,以及Lux主要分析师的意见,对19项将重塑世界的技术进行了识别和排名。
    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五大变革性技术:
(1)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该技术可以从零售、运输、医药等领域的海量数据集中迅速得出结论,2018年人工智能领域申请了1万多项专利。
(2)可穿戴电子产品。可穿戴电子设备正在超越智能手机,成为个性化的互联传感器。过去五年,风险投资总额已达20亿美元。
(3)3D打印。长期以来,这种数字化控制的制造方式被用于原型制造,目前正被用于模具和零部件生产。自2014年以来,专利申请量飙升了60%。
(4)基因组编辑。使用CRISPR和其他工具可以提供个性化定制,其应用范围涵盖了农业、消费品和医疗等多个领域,知识产品活动是5年前的7倍。
(5)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企业对AR和VR的使用在培训、质量、生产率等方面都在上升,而且随着每年超过20亿美元风投资金的涌入,这一数字还在上升。
    排在第6~19位的突破性技术分别为快充电池、微生物组(Microbiome)、物联网网络安全、石墨烯与2D材料、无人驾驶飞机、固态电池、精密医学、5G网络、材料信息、钙钛矿太阳能、自然语言处理、生成式设计、最后一公里运输和区块链。
    对于每项技术,该报告都提供了创新数据得分、关键数据点、未来影响评论以及客户应该做什么等。Lux技术页面的链接还提供了额外的数据、策划分析、案例研究、关键参与者等。Lux还研究了哪些公司是这些技术的创新领导者,并比较分析了它们的“愿景”(有多少家公司2019年19项技术中处于领先地位)和“活动”(过去10年所有创新的总专利活动)。
    关注重点的赢家,如谷歌、西门子、高通和英特尔,这些公司的总体活动没有其他公司那么多,但专注于正确的创新,有很强的眼光。保守的巨人,如丰田、松下、LG电子和华为等,由于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创新,行动活跃但得分较低。最后,只有三星电子和IBM两家公司在所有19项技术上都有创新,它们的大量活动和愿景得分反映了他们在许多领域的领导力。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