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行业动态】金属-绝缘体转变材料

03月26日 09:54 分享到:

美国西北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颖的设计策略,来识别表现出金属-绝缘体转变(metal-insulatortransitionMIT)的一类稀有材料。

研究人员利用量子力学计算机模拟,设计了氧氮化钼(MoON)这种新材料的微尺度晶体结构,用以观察金属-绝缘体相变。研究人员发现,新材料的转变温度接近600,且MoON的柔性金红石晶体结构使导电状态和绝缘状态之间具有可逆性,因此新材料在高温传感器和电力电子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

MIT材料代表了一类相变,可以使信息处理和存储方面的进展超越微电子领域中常规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定标。MIT材料应用于低功率微电子系统,这意味着设备充电频率降低,由于组件所需的功率更少,因此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

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Letters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