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材料期刊网

材料期刊网

高级检索

澳大利亚碳纤维制造取得突破

12月15日 08:49 分享到: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首席执行官LarryMarshall 宣布,澳大利亚首次实现了碳纤维的国产化, 为澳大利亚工业大规模生产新一代碳纤维材料铺平了道路。澳大利亚碳纤维的原料为聚丙烯腈纤维,利用 CSIRO/迪肯大学联合开发的湿纺线进行纺丝,然后在迪肯大学的“Carbon Nexus设施进行碳化。
   由于碳纤维的战略作用,其制造技术只掌握在世界少数制造商手中,每个制造商都拥有自己的秘密专利技术。这也是 Geelong 碳纤维制造研发中心的一项创新历史,未来将实现重大飞跃使该地区成为一个国际碳纤维中心。澳大利亚已经加入了碳纤维制造商精英俱乐部,使用CSIRO 专利技术是创建新一代更高质量碳纤维的第一步。未来将发挥碳纤维的全部潜力,澳大利亚现已在汽车用碳纤维方面取得进展,并正准备改进生产航空标准的碳纤维。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供稿